[仏英]used to (2)


亚瑟·柯克兰其实没想会这样的。

阿尔弗雷德午夜才到家,自己一开门便听到他大谈今天遇到的几个陪酒女,难得自己还给他留了晚饭甚至不顾明早的工作等到这个点,那个家伙却莫名其妙地发火。

最后是亚瑟与阿尔弗雷德争吵了许久,夺门而出。

手机早已与桌上的花瓶一起被阿尔弗雷德不知有心无心摔得粉碎,钱包放在了二楼,家里唯一的车是阿尔弗雷德的。难为亚瑟居然顺手拎走了工作要用的文件和笔记本。

推开门才意识到自己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衬衫,亚瑟现在不用回头都能想到身后的人在冷笑,仿佛他无可奈何无处可去。

于是亚瑟真的冷笑一声,头也不回走向冰冷的街道,任如水的夜色吞没自己。

无可奈何无处可去?

可笑。

他亚瑟·柯克兰是谁。

亚瑟估摸着,想着既然只剩下半个夜晚,也就没有必要再去麻烦谁,彻夜工作的事自己也不是没有做过,不过是位置的不同罢了。

所以他穿过几条街后坐在车站的椅子上,平静地打开了笔记本。柔和的白光映出了亚瑟双眼中的神采。

亚瑟是个律师。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律师比常人更能保持冷静。而他,是其中的佼佼者。

亚瑟捏了捏眉心,活动着冻得有些僵硬的指节。这会儿天空已经飘起了小雨,亚瑟已经能感觉到一些浸入了自己的衣服。还不算最糟吧,他自我安慰道。

一束车灯忽然照过来,亚瑟闭上遍布血丝的双眼,好一会儿才睁开。

那辆见了鬼的车停在亚瑟旁边,车门被缓慢地推开,一个人站在亚瑟面前。

亚瑟的眼睛模糊着,他努力想要看清----------

“弗朗西斯?你为什么在这里?”

“哥哥我还想问你呢!你为什么在这里?大雨天的浑身湿透缩在路边车站的坐椅上?呃--------”弗朗西斯环视四周,语气突然放缓,“阿尔弗雷德呢?”

“鬼知道!为什么你们总是要把他和我绑在一起?”

“噢,好吧,那么请问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分析你的案子吗?”弗朗西斯的视线落回亚瑟脸上。

沉默维持了许久,最后弗朗西斯无奈地开口:“跟哥哥我回去吧,你就这样也不是办法。”

“……”

“啧啧,感觉自己又在路边捡回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嗷!你要对哥哥我美丽的头发做什么!”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