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英]used to (1)


“本大爷今天果然还是像小鸟一样帅!是不是啊弗朗安东!”基尔伯特大笑着,双手一边一个扯着老友的肩猛然往下一沉,“我跟你们说啊昨天罗德里赫他居然在弹琴的时候弄错了一个音!是不是很奇怪啊哈哈……”

“那也绝对是因为……算了,你没被伊丽莎白打真是奇迹。”弗朗西斯瞥他一眼,扭头看向微笑的西班牙人:“麻烦东尼儿你把这家伙送回去吧,我跟他不顺路。”然后便挣开手臂潇洒地走向自己的车,无视安东尼奥“哎可是我还要找我家小番茄”的叫声,不再管他们死活。

已经是后半夜了。本就入了秋,这会儿更觉得寒风刺骨。都市的霓虹灯五光十色,抬头竟看不见一丝星光。但是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就算再怎么明亮,街道上终归没有太多的人。

所以弗朗西斯可以仅是偶尔与昼夜不歇的大型货车抢抢道,其余时间完全可以走神。

“唉,他们一个两个都找自己家那位去了,只有哥哥我还孤单一人啊……最近也没有可爱的小姐来找我,难道哥哥我的魅力在递减?”

弗朗西斯是个作家。他的作品有着贴合时代的浪漫情怀与不输他人的灵魂。没错,他是个法国人,这份职业带来了他应有的悠闲。

浓云不知何时已密布天空,零星的雨说落便落了下来。雨刮在弗朗西斯的眼前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在与雨水的交界处留下一道道仿佛冰上舞者划出来的优美曲线。雨珠密布车窗,迎面而来的风使它们飞速离去。

周围很静,没有哪个窗户透出明亮的灯光,此时引擎与雨落的声音在耳畔无比清晰。

弗朗西斯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热衷喧闹,事实恰恰相反,他喜静,他能在清晨的公园独自喂白鸽,能用一个上午去等待一支玫瑰,能把整个下午消耗在画架前。

与朋友共处的时光,那些可以放声大笑的日子,随着最强大的时间不容辩驳地走过,会逝去得愈发快。

你记不往所有。

黑暗的路口有一道光,弗朗西斯想,自己终于出现幻觉了?

等他发现那是切实存在的,差点一脚蹬上油门。

尤其是,在看到那双因镜片反光不太真切的绿眸子时。

TBC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