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英]是n哦(中)

“我回来了阿鲁。”

听到这个声音,坐在沙发上的王濠镜和王嘉龙抬起头望向门口。王耀放下背包,回身锁好了门。

“大佬,”王嘉龙面无表情地说,“柯克兰和索瓦丝见面了。”

王耀走到他俩旁边坐下:“我知道。”

“先生您……果然给他看了么……”

“不对啊,”王嘉龙说,“亚瑟和弗朗西斯的照片在那时候就应该一张都不剩了才对。”

王耀这时候在两个晚辈面前舒出一个笑容:“柯克兰的确毁去了一切与弗朗西斯有关的东西,而他也十分警惕,除了他自己,他几乎没给任何人能证明弗朗西斯存在的事物,恐怕他爱上弗朗西斯那一刻的同时,他就给自己留了某一天舍弃一切的后路。不过真可惜,他忽略了那个时候在场的塞茜。”

“塞茜?是不是那个戴着大蝴蝶结的姑娘?”王嘉龙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

“就是她,你应该认识的。”

“确实见过……”

王濠镜不紧不慢地把玩着折扇,他不像王嘉龙或多或少涉及了这件事,他只需要抱着看戏的心态站在王耀身边就可以了。浸濡在金钱中的他从未把情感放在第一位,因而这件事往深处剖析于他又有些新鲜。趁着没人说话的空隙,王濠镜问:“先生,您刚才说柯克兰先生‘爱上了波弗诺瓦先生’,但又说他‘留了某一天舍弃一切的后路’,不知这是何解?”

“濠镜你极少与柯克兰相处所以不知道阿鲁,那个家伙很少改变自己的想法,于他而言爱上一个人便是全身心的投入。但弗朗西斯不一样,他难以与柯克兰保持一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柯克兰深知这一点,在他爱上弗朗西斯时就知道他们不会有完美的结局。而他是柯克兰,那个冷静理智的柯克兰,他无法容忍自己以物喜以己悲……嗯,我这么说,说清楚了吗?”王耀端起案儿上的茶抿了几口。

“所以先生,他推断出了结局却不想放弃短期内的情感,才给自己留了这样的‘后路’?”

“没错。”

“可是大佬,”王嘉龙突然插嘴道,“那你现在不是正在一步步瓦解他的‘后路’吗?”

“这就是为什么明明求助于我便可以只忘却一人但他还是选择忘掉一切,”王耀笑意不减,“我并不希望当年H中赫赫有名的dover组发生这种事……说到底还是私心吧。”

“他们那时认识?”

“可比那时候要早得多。我听说他们自幼是邻居。”

“那大佬你觉得他们感情好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

“先生您又说笑了。”

“怎么可能有大佬不知道的事情呢,快告诉我们。”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们那时候的状态真的很难判断。你们那时也在H中,也看到了,全校那一段时间对柯克兰和七舍是铺天盖地的批评,而那些人中包含弗朗西斯。他与他们唯一的区别就是他同我们站在一起。”

两个后辈沉默片刻,什么都没有问。

其实我见过更多,王耀心道,调酒师轻轻擦拭酒杯的时候,英国人小口地品威士忌,弗朗西斯注视着他,神情与他见到每个漂亮姑娘时相似而又不完全一样。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