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到了信。拆开浅灰色的信封,你把它展开铺在桌上,压平,视线却不再停留。

都什么年代了还写信。

看到这个就知道一定是他写的,你们还真是有默契呢。

这并不会让我感到愉悦。

唔,不过,你不读一读吗?

不了。

你把信锁入了第三个抽屉。可你还是想要回信。蘸有墨水的笔荡在半空中,无措的划着空气。你收拾桌子,在墨色晕开之前。空白的房间中,一半隐没在尘埃中的婚纱照镜框碎片反射的阳光,是否已从你眼中褪去?灵魂在风里雨里飘摇,左边为有,右边为无,无从选择。亚瑟,亚瑟,亲爱的亚瑟,你一定还记得那册老旧的线装书,它始终占据着书架上一个位置,就像一个神秘的封印。在你还会对它好奇的时候,你抚摸那泛黄的纸张,在最后一页,最后一个句子利落地断开,没有标点。

你没有信仰啊,亚瑟,但是当阳光滑过树梢透过纱幔,你从弗朗西斯的床上醒来,在房间的一角看到一些熟悉却不知从何谈起的图案、文字与配色出现在一本书上时,你有没有,有没有稍微产生一点想要去信仰什么的冲动呢?

“你问那个啊?不知道,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在那里了。最开头的句子是断的,可能是什么书的下册吧。”

他这么说呢,亚瑟,你听啊。

这是多么有趣,你笑了吗亚瑟?你说你会有意识地置身在关系之外,所以你漂亮的脸上一定没有任何表情吧。但你没有信守承诺哦,你和那个鸢尾色眼睛的法国人结婚啦!在你走过鲜花装饰的拱门的时候,你是否已经看到你在与一个亚瑟·柯克兰分道扬镳?

——可是我听说后来他们分开了,那么亚瑟·柯克兰回来了吗?

——没有呀,我的甜心,怎么会这么简单哪。

——那要怎么样才可以呢?

——嗯……我也不知道呢。说到底,为什么一定要以前那个亚瑟·柯克兰呢?

亲爱的你呀,要怎么办才好?城市的街头总能看到花儿的假影。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