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纪

tryna:

不知道可不可以转呀,应该可以吧:)
说得我好有感触。
喜欢仏英有五年了,虽然我们人一直不怎么多,但是我一直觉得仏英才是真正的官配和真爱,萌仏英的你们也普遍更优雅更有深度有素质。什么样的CP吸引什么样的人吧。爱仏英,也爱你们。


隋劝:



也没什么,就是突然很想写写喜欢Dover以来的心路历程。
四年前我接触aph,单纯地刷完了动漫而已,理由完全是因为当时没什么事情做。恐怕和大多数人一样理所当然地最先喜欢上耀。现在想来没什么理由,单纯就是因为嫁接了对“祖国”的爱和跟风吧。
在补番的过程中,除了耀,就看上了一个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永远是最能吸引我的,我太喜欢他的调调了。但直到补完也没站过任何cp。
补完了番当然是开始翻贴吧和同人咯。众所周知的人气cp最先进入视线。露中极东,米英花夫妇,文看了几转,图览了不少。除了对极东这对耿耿于怀,不能接受,其他均是不温不火,在心底没掀起几层浪来。兜来兜去,耀的相关cp因一篇《严冬》竟兜到了金钱那儿,自此站定了脚跟,再没改过。
正当吃金钱吃的如火如荼,如日中天的时候,不知心里哪根弦一牵,就一头扎进了Dover里。就是当时没想到一下子会爱上四年。
Dover的文不多,人气也不是最旺的。起初爱Dover不如说是爱弗朗西斯,他光彩夺目。我能感觉到的是他在柯克兰旁边杵着时最个性灵动,最自由不羁。本就是为了这一点我疯狂地爱他,所以就疯狂地把波诺伏瓦和柯克兰两个姓绑到了一块儿。之后仍旧是找图和刷文,越刷越来了感觉。
同人的最大妙处就在于它们让扁平的人物从此走向丰满和立体,这是一个群体共同努力的结果,对aph来说尤是这样。本家提供角色骨架,同人创作的填充空间很大,能让角色不再是角色,变成一个活物。我对弗朗西斯的认识可以说是在同人里一步步脱胎换骨。我开始不自觉地想这两位老绅士,渐渐我发现我可以想象到他们在任何一个地方所能说的话做的事。在街角在商店,在餐桌上在卫生间,后来我简直能看到他们。晚上走在街上我都能想象他们在我一旁的某个拐角的地儿接吻,早上眼睛未睁便能听到这两个老流氓在懒洋洋地闲侃。这感觉太奇妙了,我以前也站过cp,但从来没有这种奇特的真实感,然后我开始在小说里看到他们,每对主角简直都是他们,只要是能沾上边。从一见钟情到感情破裂闹离婚,我把各种世界名著读成了Dover同人。然后是电影,心之全蚀史密斯夫妇魂断威尼斯,都有Dover的影子,歌曲同似。后来热衷于寻找脑补的声线和长相,以至于看到《夜访吸血鬼》——“嘿你看那个阿汤——的发型——和装束,弗朗西斯!”
没多久后也混进了语c圈。认认真真磨了一趟法兰西人的皮,乐此不疲地找英格兰人骂仗打架抬杠上床,越发觉得喜欢。如今看来最满意的应该是上床这部分(大力夸奖英格兰人)。主观来讲我对一对cp喜欢的程度和长度,很大程度上要看床上打架是否和我心意,能否供我浮想联翩。想象不出来在床上怎么互动的cp我从来不吃,比如味音痴。很显然Dover出色且超额完成任务,他们将继续兢兢业业地为我大脑里不健康的黄色废料提供长期供养,感谢他们。很大程度上他们也改变了我的爱情观。
Dover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这样笃定地说,所以我成了绝不会爬墙的那一队人中的一员。虽然偶尔也吃一吃爱丽舍和西北风,但这一对的地位无法撼动。我至今还在好奇为什么他们有如此大的魅力能让我这样爱他们,我想是因为他们活成了爱情的样子。
Dover的相处总让我觉得爱情就应该这样,像他们这样自由疯狂肆无忌惮,不瞻前顾后,不沾亲带故。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你负了我我十倍加还。不卑微也不做作,活的本真爱的本真。这是我所感觉到的,不管同人文怎样设定怎样写,这一对都是这样。不管你是教授医生画家明星驻唱,还是他是学生病人作家歌手酒保,都是一样。
感谢他们。并且我有预感我会爱他们很久。可能是一辈子。要是有一天我不爱了,可能是他们已经渗到了我的骨髓,我的血液,我的心房。


评论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