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仏英]合理


巴黎的气候比之伦敦并不好上多少,大厦与天空因雨水而朦胧成了一片,单色调的伞在人们头顶盛开,亚瑟开始庆幸。水珠顺着折叠的伞面滴落,人们坐在座位上望向窗外。雨云仿佛只是聚在那一大片区域,等到他重新看见阳光,他已经是最后一个乘客了。

隔着玻璃,弗朗西斯在微笑。等门再次合上,亚瑟扑进了一个怀抱。

“没想到居然你也会来看我。”

声音自上方传来,亚瑟仰起头:“别让我刚来就想离开。不得不说,你这边的天气真是够呛。”

“全欧洲最没资格说这种话的人在说什么呢。”

天还没有完全晴朗起来,风在草地上嬉戏,前进的方向与河流正好相反,水波愚弄着人们的眼睛。他坐在颜色己不明晰的长椅上,眸中盈着森林般的苍翠,视线随着风飘忽不定。呼吸时刻证明着身边人的存在,这让亚瑟有一种特殊的优越感,就像是整个花园中唯一的夜莺鸟。

有谁突然打来了电话。

为什么要带上这个每一次响起都催促人回到本应去而忙碌又一成不变的地方的东西呢?

“是阿尔弗雷德,地点在中国。”亚瑟挂断电话,扭过头说。

脚步迅速地登上楼梯穿过走廊,四周是雪白的墙壁加上一个天花板,他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什么。

“弗朗西斯?”

“怎么了吗?”有着金色长发的熟悉的人从会议室内探出头来。


评论
热度(15)